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金融機構爭相出售不動產
(台北訊)
趁著土地增值稅稅率減半徵收即將結束,近期金融機構紛紛出售不動產,繼日前國泰金控(2882)旗下的國泰世華銀出售台北市二筆精華地段不動產,處分利益逾十一億元之後,華南金控(2880)旗下的華銀,昨日也出售北市仁愛路與建國南路口的一筆土地,處分利益二億二千多萬元,估計各省下數億元及逾五千萬元土增稅。

銀行業者表示,土增稅減半徵收的確可省下不少稅負,再加上今年以來不動產有略微上揚,此時出脫價格還不錯,因此,對於目前閒置不用的不動產或土地,若有買主看中願意購買,當然會出售;由於土增稅減半徵收二年期限即將在明年一月到期,紛紛趕在年底前脫手。

根據統計,今年來包括一銀、世華銀、華銀等所出售較大筆不動產,由於取得時間較久遠,取得成本低,且全部都集中在台北市精華地段,顯示台北市精華地段的土地不但抗跌性較強,且買主承接的意願也較強,在減半徵收情況下,出售的金融機構都各省下了可觀的稅負,國泰世華銀一口氣就省下數億元,此時出售相當划算。2003/1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