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開發金 有董監改選的味道
(台北訊)開發金(2883)繼日前胡定吾對外宣示明年獲利將有亮麗表現,具有濃厚轉機題材後,上周五開發金董事會決定明年度股東會提前至四月五日召開,董監改選行情及董事長爭奪戰提前開打,受此消息激勵,吸引各路買盤湧進。

金融股今日整體股價表現氣勢不弱,金融類股指數盤中漲幅一.七六%。金控股以開發金表現最強,昨日宣布調高財測,每股稅後盈餘將調高到二.一八元的新光金,今日股價表現不如預期,似有利多出盡意味。

開發金因交銀、中銀等相繼出辭去董監事,致董監持股不足,該公司明年股東會提前至明年四月五日召開,除了開發金表示希望能透過改選董監事,符合董監持股數,惟外界普遍解讀認為開發金有意在明年總統大選前將新任董監事定案,胡定吾也將在民進黨政府支持下,再度角逐開發金董事長。

胡定吾今年六月上任,因為今年上半年股市不佳,開發工銀獲利不振,之後又大幅轉銷呆帳及提列長投備抵損失,致今年財測由盈轉虧,虧損達一百多億元。日前在開發金成立二周年慶,胡定吾公開宣示明年將對投資人有所交待,獲利將不會令大家失望,顯示胡定吾對開發未來營運的樂觀,以及強盛的企圖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