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央行:明年景氣 審慎樂觀
(台北訊)
中央銀行昨日公布最新國內金融統計情況,十一月日平均貨幣總計數年增率中,M1B為九十一年八月來新高,顯示股市交易還是有相當熱絡的動能,而M2年增率連二個月來,穿破央行預設目標區,加上銀行放款與投資年增率,也上升至二‧五四%,創下近三年來的新高,反映景氣表現已愈來愈好。

 最新公佈的貨幣總計數M1A、M1B與M2年增率,分別為一九‧二五%、一九‧○九%及五‧ 六一%,而M2加計企業及個人持有債券型基金之年增率,則上升至七‧四九%。

 央行經濟研究處副處長施遵驊表示,「從金融指標面來看,台灣的經濟景氣的確愈來愈好」。面對央行擬定雙率政策的重要指標M2數字節節高升,施遵驊表示,M2一‧五%至五‧五%,是央行所設的年度目標區,合計今年前十一個月的M2平均數值為三‧六一%,仍在央行預設的範圍之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