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元月行情起跑 法人佈局爭先恐後 三大法人買超145億
(記者陸啟瑞台北報導)
元月行情好的開始,今年全球景氣復甦,市場研判2004年元月行情更無落空之理,一開紅盤,法人爭先恐後佈局,三大法人今 (2)日共計買超145億元,其中,不僅外資買盤大舉回籠,連自營商都出現罕見大買超49億元的動作。


今日外資買超84.99億元,投信買超11.29億元,自營商買超49億元。

台股11月、12月相較於國際股市表現偏弱,市場近期最關心的話題為外資耶誕節過後買盤是否回籠,雖然 12 月31日封關當日,外資買超僅10億元,但今日開紅盤,外資買超迅速擴大至84.99億元,顯見外資對於 2004年台股仍持看多態度,令市場多頭吃下定心丸。

今日自營商買超金額擴大至49億元,為其近期罕見的大手筆。法人指出,今日台股急漲,軋空手效應出現,促使賣盤縮手,同時原先在場邊觀望的資金則被迫進場增加持股。今日委買張數大於委賣張數50萬張,平均委買張數超過平均委賣張數4張,顯示「大單在買」,多頭氣勢如虹,2004年元月行情已有好兆頭。

另外,今日成交量順利擴增至1000億元以上,亦為相當正面的訊號,台股11月、12月表現與國際股市脫鉤,相對較弱,最大的原因即在於成交量未能放大,僅 500、600億元,指數空間因而被壓縮。後續觀察,大盤成交量若能一直維持在千億元之上,球形帐篷制造厂家則上攻機會將大增。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外資買盤回籠,成交量也順利放大到千億元以上,但是今年多了選舉的不確定因素,投資人在歡喜迎接元月行情之際也要居高思危謹慎應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