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元月行情正式啟動 指數拉回皆是買點
(台北訊)
群益投信指出,無論從日線或週線來看,台股已突破近一個月的盤整期,正式啟動元月行情,推測在農曆年前看本土資金、農曆年後看外資表現等法人資金陸續歸隊的助漲下,農曆年後台股有機會超越6400點,也因此近期若遇指數拉回,皆為加碼佈局的好時機。

在類股表現方面,群益投信表示,由於距離農曆年封關只剩10個交易日,外資在這段時間積極佈局的機會不大,傾向本土資金推升大盤為主,因此本土資金青睞的非電子股及權值較小的電子股,股價將較為活潑。舉例來說,具有購併題材的金融相關個股、原物料業傳統旺季來臨的塑化股,以及受惠於成本推動、房市復甦的鋼鐵、水泥等類股,為這波看好的傳產股。

群益投信認為,在需求面看好下,2004年全球半導體業資本支出將出現近三成的強勁成長,其中封裝測試業因技術出現世代交替,成長幅度最大,故仍被法人所看好。

另外,英特爾力推Centrino架構,使NB內建WLAN比重將大幅提升到 60%以上,將帶動相關硬體的建置,如wireless AP、Router等將呈現高度成長,預期每年有30% 以上的成長,加上景氣復甦企業資本支出增加,州篷房也帶動網通業的成長。

整體而言,網通股具備高度成長,兼具低PE的優勢,也將是今年電子股的主流之一;而農曆新年假期將屆,消費性3C商品如 DSC、彩色手機銷售暢旺,帶動手機零組件CSTN、 LED顆粒供不應求,預料相關上游廠商業績可大幅成長,股價同樣具想像空間。2004/0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