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選股應以毛利率成長者為優先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今年全球經濟景氣正緩步復甦,不論是歐美地區或亞洲最近所發表的經濟數據多較前期成長,其中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是96.8,較前期大幅增加5.5,而日本去年的貿易順差較前年擴張了3.6%,已連續2年出現正成長,市場預期日本經濟今年應可緩步復甦。保德信投信表示,在全球景氣好轉的帶動下,國外法人機構對台灣的經濟成長也頗為看好,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應可達5%,再加上外資尚有200億美元待匯入台灣,以目前基本面及技術面皆呈樂觀態勢,短期台股或有漲多回檔的壓力,但上半年在資金寬鬆的帶動下,台股行情仍值得期待。

由於今年市場預期FED可能會調升利率,為資金面帶來變數,保德信投信表示,目前美國的就業狀況尚未有明顯改善,短期內利率應不會有太大變動,預期約在第4季時才會有進一步的升息動作,因此上半年仍是投資股市的好時機。

最近產業陸續召開法人說明會,發表新年度的財測及對第1季景氣的看法,預期可望對股價引發一波法說會行情,保德信投信表示,國內電子股與美股的連動密切,在選股上可參考近期美國科技股表現。美國科技股去年第4季獲利雖高於市場預期,但部份個股因毛利率下滑,以及大廠對今年第1季的看法保守,股價皆以大幅下跌反映,因此若同理應用於台股,投資人應避開毛利率下滑及法說會對第1季持保守看法的個股,選擇第4季毛利率較第3季成長及第1季較具業績題材的個股,如封測、光電、傳產及通訊類股。

此外,近期新台幣匯率升值幅度偏高,引起投資人對外銷類股面臨匯兌損失的疑慮,保德信投信表示,由於今年亞洲國家匯率皆有升值,其中日本、韓國的升值幅度都高過台灣,新台幣的升值應不致影響出口競爭力,因此匯率所帶來的利空效應有限,投資人只需避開投資美元營收比重偏高的公司即可。而農曆年後北台灣將進入第2階段的限水措施,對產業中需水量較大的TFT-LCD及半導體產業較為不利,不過由於僅是第二階段限水,情況還不嚴重,因此股價短期內應不會有太大波動。

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服務之個人及法人客戶遍及全球,連同美國最大壽險公司之一的美國保德信壽險公司,至2003年9月30日止,總受託管理資產約美金4220億,提供多樣化金融產品及服務,包括共同基金、人壽保險、產物保險、年金、退休金、退休基金投資與管理、資產管理、銀行信託服務、不動產仲介、及企業搬遷服務等。

保德信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本文並不構成發售基金單位的建議或申請基金單位之邀請,亦不構成此等建議或邀請的一部份。本基金經證期會核准,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