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阿扁總統釋出政策利多FED可能升息台股竄升六十二點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阿扁總統今天預定在大陸台商座談釋放利多,加上美國FED暗示可能升息助威下,兩岸概念股明顯走俏,金融出現難得全面翻紅格局,大盤指數一路開高走高,盤中一度再嘗試向六千四百點叩關,可惜量能不足,無法有效化解上檔短套壓力,不過尾盤仍有小幅拉抬跡象,終場就以六三七五點三八收盤,上漲六二點七三,成交量縮為一二五六點七五億元。

 政治角力直接衝擊台股表現,繼台商挺藍後,阿扁總統也選擇今天在台南與大陸台商舉行座談,這利多聯想直接注入股市,相關個股南煒、中電、中釉、三陽、益航、大榮等多檔均強力作多直攻漲停。

觀光類股是所有類股中最先表態族群,兼具資產題材的六福於十時過後急攻拉上漲停,華園、國賓、第一店、萬企陸續攻上漲停,百貨類也拉出另一波攻勢,低價股匯僑直接以漲停開出,繼而三商行拉上漲停,特力、高林及去年轉虧為盈的麗嬰房漲幅均不小,連原被打落黑盤的龍頭股遠百反手作多,十一時三十分過後急拉至漲停,一口氣刷新八十九年八月初以來新高。

在台幣連續升值情況下,資產股繼營建股之後大放光芒,近日超強演出的綠營色彩濃厚的台肥,再次高掛漲停,士電、士紙、新紡、厚生、勤益、中和;隨著選舉到來,紙類利多不斷,不僅國際紙漿持續上漲,國內自二月也往上調,甚至三月份續漲,因而股價全面上揚。

由於FED可能升息的利多,今天注入金融股一劑強心針,除友聯、中壽、開發金等少數個股於平盤附近游走外,其餘均呈上揚格局,台中銀、復華金還高掛漲停,藍營色彩的北商銀最後急拉至差一檔漲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