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類股輪流表現,二月份投資人可針對高科技、中概類型基
 (台北訊)
在2003年第四季企業獲利報告紛紛出爐、再加上對於2004年景氣的樂觀展望,台股一月份上漲了484.69點,漲幅為8.23%,就19大類股來看,僅有塑化類股表現較弱,其餘皆是收紅,而營建類股漲幅更達37.28%,居其中之冠。至於接下來的二月行情,倍立投信認為,在企業陸續公布2003年獲利財報以及2004年樂觀展望、以及禽流感H5N1型疫情在嚴密監控仍未在台灣出現下,多頭格局不變,投資人可以針對高科技及傳產部份進行平衡布局,因應類股輪動快速的盤勢。

已經連續三年,台股在元月收紅,今年漲幅達8.23%、僅次於去年的12.64%。以各類股漲幅來看,營造類股以37.28%居冠、百貨及運輸類股分居二、三,漲幅為17.03%及16.54%。在一片上漲聲中,僅有塑化類股微幅下跌了2.42%,成為萬紅叢中的一點綠。

一月份在對2004年景氣復甦樂觀下收紅,二月份,進入台股各重量級公司舉行法說會的高峰期,一般預測,由於去年多數企業接單、營收表現不錯,今年法說會中多會繳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至於肆虐東南亞地區的禽流感疫情,經建會表示將是一項變數,而未來中國大陸將會是最重要的觀察重點。對此,倍立投信認為,目前出現在台灣的病毒與東南亞的H5N1型不同,若是監控得宜,短期內股市若有反應,只是心理層面因素居多。

除了上述因素外,總統大選、新台幣匯率變動、竹科等重點工業區將於2月6日進入第二階段限水等,都將會影響二月市場表現。不過,就整體環境來看,倍立投信建議,在景氣復甦確定,2004年企業資本支出擴大,勢將帶動科技產業的向上發展,投資人可以觀察科技龍頭美國市場的表現,利用電子股拉回的機會,進場佈局股票型高科技基金。由於電子股投資操作較為積極,投資人亦可以針對較為穩健的中概型基金進行資產配置組合。倍立投信認為,在中國大陸內需市場日趨茁壯下,經濟成長率上看10%,再加上以傳產為主的中概族群正值傳統上的第一季旺季,投資人可適時佈局。200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