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小型股及低價股走俏 重量級及龍頭股不賞臉以最低盤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上檔有密集性短壓,加上元宵節變盤說法籠罩股市,以致受到壓縮,重量級個股陷入盤整,但中小型個股及低價族群卻是盤面最活躍的一群,佔走一百多支漲停個股總數九成以上高比例,然金融、營建、塑膠及電子紛紛回檔,加上部分龍頭股有調節跡象,尾盤殺至最低六三一九點收場,下跌五五點四二,成交量僅一二一八億元。

 受惠於各項紡織商品二月份售價開始上漲之利多,相關類股一早表態,廣豐、偉全均全場鎖漲停,中紡、宏洲、嘉裕、東華、勤益、中和、大東、立益、大宇、南染、宏遠、得力、宏和、力鵬、強盛、聚隆及南煒等都敲上漲停,漲幅最小倒是受惠最多的加工絲族群,繡發還曾落入黑盤。

 觀光類儼然成為往上飆升的另一族群,華園、六福、第一店以超之姿直接鎖定漲停至終場,萬企也順勢拉上漲停;而阿扁總統釋出的兩岸利多,今天反映到橡膠類股,由於中概色彩濃厚,因此成為拉抬對象,厚生以長紅鎖定寫下逾三年半以來新高,泰豐、中橡、華豐、南帝相繼攻上漲停,以上兩大類是盤中漲幅最大類股。

 近期最弱勢族群落在塑膠股,已經是連續四個交易日均收黑,國內油品開戰牽動個股表現,而龍頭股台塑常游走平低盤,使得早盤稍見起色的塑膠股,尾盤仍是多檔由紅翻黑,然與台塑對打的中石化卻是強勢表態,加上本身也是低價股,開盤十幾分鐘就出現漲停。另漲幅過大的營建股,由高價股領先走跌,尾盤京城、皇翔、華固、宏普相繼出現跌停價,不過部分低價如國揚、中工、新建、華建等依然拉出長紅。200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