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政府官員對禽流感一席重話 台股下挫六十七點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官員一席話壞了台北股市,禽流感疫情擴大且祭出「準備棺材」說法,直接重擊股市,以跳下殺三十八點開出,之後跌幅擴大,最多下挫逾百點,八大類股全數落難,表現最搶眼的是醫療生技股及觀光類股,跌幅最重的是高達百分之五的營建類股,尾盤阿扁總統中外記者喊話兩岸和平協商,使得買氣稍有回溫,但仍因賣壓過重而以下跌六十七點作收,指數為六二五二點二三,成交量一一三四億元。
禽流感就如SARS般效應,特別是昨天衛生署疫病管制局官員說,「一旦禽流感爆發演變成大流行,恐怕會比SARS更可怕」,口罩、清潔用品及相關醫療再度成為市場指標,恆大及毛寶直接漲停鎖定至終場,花仙子早盤也開高走高且立刻拉上漲停,康那香、新麗及中華化均呈大漲格局。其他生技類則呈漲跌互見,中化。葡萄王、永信及生達表現較為傑出。
營建股持續下挫,且跌幅迅速擴大,除德寶、京城、大陸、宏盛、皇昌、皇翔、日勝生及建國之外,其餘有近二十檔均出現跌停,新建開漲停但不到半個小時即被摜入跌停,來回高達百分之十四的震盪區間。
而阿扁總統的中外記者會釋出兩岸和平架構,使得一度逼近六千二百點的支撐獲買盤進駐,不過僅見零星多單,且以較具支撐的金融股居多,可惜並未受到投資人認同,加上禽流感疫情仍有持續威脅性,都將對股市造成重大影響,因此仍有往下尋求支撐的疑慮,投資人不妨視疫情來判斷介入是否有風險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