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阿扁總統吹響利多號角 觀光、中概走俏 指數小紅收場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近期股市全靠阿扁總統臉色,只要釋出相關利多就直接反映至股市,已預告開放大陸來台觀光,引爆觀光、貿易及相關中概行情,除營建、機電股外全面上漲,且兩度填補二月三日的跳空缺口,最高來到六三二三點,不料重量級個股台積電、聯電等並不捧場,因而尾盤稍作拉回,並以上漲二十六點小紅作收,指數為六二六八點一四,成交量略增至一三二0億元。
 不斷釋出兩岸政策利多的阿扁總統,昨天領表參選下任總統時,又預告今天下午將發表全面開放大陸台觀光相關事宜,若成真對觀光業挹注相當大,這一席話立即反映至股市,觀光類股演出超強,華園再度強鎖漲停股價十三點六元,不但拉出第六根漲停,並已平了九十年二月二十日高點,且仍有續創新高可能,其他萬企、國賓、六福、第一店、晶華也同步攻上漲停。
 除此之外,兩岸中概題材為盤面最強勢類股,貿易類匯僑、三商行、麗嬰房、高林及統領均拉出漲停,汽車類中華、三陽、和泰車,橡膠類建大,鋼鐵類第一鋼、聚亨、千興、彰源及允強,電器類中電、華電等都登上或出現漲停。
 由於總統釋出利多集中在中概相關類股,因此有五個代表類股已締近年新高指數,分別是電器類(九十一年四月三十日以來新高)、橡膠類(八十九年二月二十三日)、汽車類(九十二年一月二十三日)、觀光類(九十一年三月二十七日)及貿易類(九十年五月二日),其中又以觀光、貿易類近期漲勢最為犀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