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股開高走低 電子指數逆勢收紅值得留意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昨日台股在金融類股三商銀等帶動下,早盤上漲120餘點,最高來到6578,爾後在獲利了結賣壓下,金融股紛紛由紅翻黑,而低價轉機股因投機色彩過重,也加重大盤跌勢,終場指數下跌17.44點,收6436.95點,成交量亦放大至2026.64億元,為本波段自前年10月11日最低點3845.76點以來單日最大量。
 元大投信表示,元月以來,低價族群一直是大盤的主流,過去幾天只要是低價股,皆成為市場資金追逐的對象,且從去年7月8日立法院通過『不動產證券化』等四項金融法案,當日大盤爆出1965.79億元成交量後,8月以來確立了金融、資產、營建的主流股地位。由今日類股變化而言,電子指數逆勢收小紅是值得留意的跡像,包括台積電、聯電等電子業績權值股,高價股的聯發科等均適時挺身而出撐住大盤,而面板股更在跌價利空下收紅,因此電子權值股將隨第二季電子業訂單利多訊息的發佈而浮現。而在金融股方面,今日金融類指數盤中一度創下近期新高,但終場反而小跌4.61點至990.45點,惟今年金融股包括持續的併購題材,及MSCI概念下外資的再加碼空間,均是未來金融類股的有利支撐。以今日爆量收黑而言,短線上大盤將進入整理,故目前回檔將是投資人檢視投資標的及沈思投資策略的良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