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股再拉一波新攻勢 終場上揚七十五點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台股並未被美股下跌所影響,由電子、金融雙塔挺住,加上鋼鐵類股大幅翻揚,指數再拉出一波攻勢,最高達六六八八點,仍是八十九年九月二十八日以來新高,
尾盤運輸類股又適時轉強,使得台股終場以上漲七十五點中紅收市,指數收在六六八一點五二,成交量為二0五四億元。

 業績大好的鋼鐵類股,今天可說以噴出行情來形容,整體類股漲幅最高幾近百分之六,多檔大膽直攻漲停,大成鋼、允強、東鋼、燁興、中鋼構、美亞、彰源、春源、春雨、千興及新鋼均端出長紅格局,不但全面上漲,且類股指數最高再創下八十六年五月十二日以來新高,不但連拉五根紅棒,個股也紛紛創下新高。

 另一創下近年新高的是昨天才發動的電子類股,在LCD友達早盤九時六分即觸及漲停強勢攻盤下,電子股曾有一波攻勢,可惜其他並無明顯表態的類股,加上台積電、聯電僅於平盤附近游走,因而氣勢稍減,不類股指數最高達二七一點八一,創下九十一年六月六日以來新高。

 金融股再發動另一波攻勢,指數開低走高,證券股寶來證、金鼎證、統一證、元富證均拉出中長紅,產險股由新產領軍十一時攻漲停,台產隨後跟進,其他產險股大都由黑翻紅,但走勢已有疲軟現象,然重量級股彰銀、華南金、第一金等紛紛走揚,使得類股持續扮演多頭號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