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開發經營權之爭,官股、中信集團董事各占八席
(台北訊)
紛擾多時的(開發金控)董座爭奪戰出現重大變化,在財政部主導下,官股代表和開發金大股東敲定董監席次,官股、中信集團董事各占八席,開發金董事長陳敏薰所屬的(理隆纖維),只取得一席董事,恐怕無法再爭取董事長寶座.

林全表示,董監事分配席次確定後,財政部週四將決定把徵求的委託書交給哪一方,週五公佈官股董監事名單。他強調,這次只是按照開發金控主要股東持股比例分配董監事席次,至於董事長一職由誰出線?由開發金控的董事自行交換意見。 協調結果,中信集團分配到七席董事和一席獨立董事,再加上取得英業達董事長葉國一等開發金控科技大股東的支持,因此,銜命代表中信集團出馬爭奪開發金控董事長的辜仲瑩,可以說是勝券在握。

至於陳敏薰,由於她的持股比例低,只能分配到一席董事,原本她計畫登廣告為公司派徵求委託書,可是協調會決議,任何人都不能私下徵求委託書,已經可以說是敗下陣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