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美股下挫 台股跟著殺尾盤以七十六點中黑收市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受到美股下跌,NASDAQ盤中還跌破二千點大關卡的影響之下,台股以下跌十五點黑盤開出,.盤中僅一度突破平盤,隨後不久即處在低檔震盪,尾盤更下殺到八大類股皆黑,並且跌破六千六百點,終場下挫七六點六六中黑收場,指數為六五八九點二三,成交量再縮至一四00億元。

 造紙類是唯一突破指數新高,為八十九年四月二十六日以來新高,最主要仍是昨天帶頭發動攻勢的華紙,早盤先由紅翻黑,而後獲拉抬又翻紅,然孤軍奮鬥不敵其他走弱個股,因而無法有效帶動。

 金融類股大都在盤上震盪,指數一度逼近二月十八日的一0八0點四九,由保險股率先啟動,以平盤開出的第一保,才八分鐘就急拉漲停,友聯也在九時十五分不到拉上漲停,台產、台壽保均出現漲停,中壽、新產、中再保均拉出中長紅,再配合金控股,使類股取代電子成指標,日前漲勢較兇的證券股則是居弱勢。

 鋼鐵類股受惠國際鋼價漲不停,各公司獲利可望超出預期,部分個股呈現強者愈強恣態,相對低價的春雨持續全場鎖漲停,首季賺約一元的大成鋼更再次強攻漲停,燁興、嘉益及威致跟進,然約有一半都有走軟跡象。

 塑膠類股近期明顯處弱勢,類股指數一度來到一二五點一點,跌破逼近今年最低點二月五日的一二五點二九點,再創九十二年十二月四日以來新低,不過在大盤屬較高檔時相對出現抗跌,今天除台塑集團少數個股外,呈現大都上揚格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