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股不畏美股走跌 終場上揚五十五點(0225)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不畏美股走低,台股今天一路挺於平盤之上,並由電子、金融雙塔托住指數,食品、塑化、紡織及機電均有表現,造紙、營建有較大幅度回檔,盤中雖一度跌破六千六百點,但低檔接手不弱,終場上揚五十五點,收在六六四四點二八,成交量為一四七二億元。
 食品類股在泰山領軍,加上龍頭股統一盤中逼近漲停,使得類股漲勢不弱,一度突破百分之三漲幅,首先發動的泰山,早盤以開高走高,並在十時三十分不到就敲進漲停,股價再創八十九年五月二十三日以來新高,統一也同步在十時三十分拉至差一檔漲停,可惜尾盤出現大急殺打亂籌碼。
 電子類股奪回主流地位,TFT─LCD華映於十時二十二分就出現漲停,友達也拉中長紅,其他二線的力捷、京元電、突破、鼎元、華經、美律、敦吉、廣宇及三商電均拉出長紅棒,第一線也大都挺於紅盤之上。
 金融股守在平高盤也是大盤走高原因之一,拉抬主要族群落在證券股,統一證、元富證及金鼎證均表現不賴,國泰金、華南金、彰銀也走穩,而前一天極為強勢的保險股則是走勢分歧,友聯、新產、台產、中壽都是開高走低,不過中央保、第一保及台壽保挺於紅盤之上。
 近期超強攻堅的鋼鐵股,原龍頭中鋼將再宣佈漲停,卻在行政院下令不得喊降情況下,這股利空反倒打擊鋼鐵股,約有一半走跌,彰源還一度接近跌停,不過仍有部分個股持續強勢表態,春雨再拉第五根漲停,新光鋼盤中也觸及漲停,但受到多數回檔而跟著籌碼十分零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