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大選前是逢低佈局的好時機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今年台股加權指數在外資連續買超下,在二月二十日盤中一度創下二年來的新高後,大盤在6700點附近面臨回檔賣壓,外資開始逢高調節,頻頻賣超台股,保德信投信表示,台股自今年以來的漲幅已超過一成,是全球股市中漲幅僅次於中國大陸的市場,目前股市下跌主要仍以漲多回檔的意味較濃,此外並摻雜對總統大選前的不確定心理因素所致,若從經濟面及基本面來看的話,今年股市仍是多頭格局,預期在第二季時台股應還有高點可期,現階段台股略有下滑僅是大趨勢下的小幅修正,並不影響台股長期走勢。

 保德信投信表示,現階段個股表現仍以具業績題材者較為強勢,而影響業績好壞最直接的就是產品價格。受到大陸擴產需求帶動的影響,自去年十二月起,金屬原料如鋼鐵、銅、鋁的價格就持續上揚,以產品價格來看,鋼鐵、銅、鋁短線價格的漲幅高達三至四成,短期內要回跌的機率不高,預估相關原料價格要到下半年才有可能回跌,因此相關類股上半年營收應仍看好。此外價格短期內無下跌空間的還包括航運業及房地產業,預期相關個股的股價應暫無修正之虞。

 相較於鋼鐵、航運及營建業的股價表現,電子股近期的表現相對弱勢,主要也因外資持有比重較高,在賣超時多從持股比重高的權值股進行減碼,保德信投信表示,外資雖有針對部份電子股賣超,但並非全面性減碼,也會針對基本面佳、持股比重偏低的非電子權值股加碼,因此在總統大選不確定因素排除後,股價還是會回歸基本面,目前台股受選前干擾所引發的回檔,不啻為逢低佈局成長股的好時機,而手中仍有電子股的投資人,只要個股基本面並未轉差者都應可續抱,等大選後再視市場狀況做調節。

 在主流類股方面,保德信投信表示,在電子股方面仍以TFT-LCD、手機零組件、封測因需求暢旺,是相對較具投資價值的族群,在非電子方面,因景氣持續好轉,房地產市場交易熱絡,消費信心持續上揚,有利金融股的業績成長,且以成長性來看,今年金融股可望成為成長性最大的族群,是投資組合中不可或缺的標的。


 保德信金融集團服務之個人及法人客戶遍及全球,連同美國最大壽險公司之一的美國保德信壽險公司,至2003年12月31日止,總受託管理資產約美金4,320億,提供多樣化金融產品及服務,包括共同基金、人壽保險、證券經紀、產物保險、年金、退休金、退休相關服務與管理、資產管理、銀行和信託服務、不動產仲介、及企業搬遷服務等。

保德信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