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內手機按鍵龍頭製造商─閎暉實業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閎暉實業(3311)於26日舉行上市前法人說明會,預計3月8日以每股78元掛牌上市。該公司去年受惠於國際手機大廠新接訂單挹注,以及原有客戶訂單增加的雙重因素,營收及獲利均較前年成長3成以上。除了持續保有國內手機按鍵龍頭大廠的領先地位外,閎暉更跨足車用按鍵模組市場及OA產業,以成為全球前三大策略性按鍵供應廠為目標。 

 閎暉實業2003年合併營收36.2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5.13元。預估93年合併營收目標為39.80億元,稅前盈餘為6.04億元,稅後純益為4.83億元,以增資除權後期末股本9.1億元計算,每股稅後盈餘為5.3元。閎暉實業為國內專業手機按鍵製造商,其中應用在手機、電話機、PDA、語言翻譯機、各式輸入裝置之底襯按鍵、表面按鍵的按鍵產品(含薄膜按鍵),佔該公司營收比重約 74%,主要客戶囊括全球知名手機製造商,其中,來自於全球前五大廠之訂單佔所佔營運比重即高達7成左右。該公司之按鍵產品之全球市場佔有率去年已攀升至14%,今年將進一步提升至16%。

 閎暉實業總經理吳聖揚表示,閎暉實業透過在台灣、大陸、日本及馬來西亞的四大研發中心,不斷研發新應用技術與新材料,並與國際手機大廠保持密切互動,藉參與手機廠先期按鍵設計(join design)、以掌握產品發展趨勢;同時也因具備技術研發、經濟規模及訂單掌握等優勢,得以拉大與競爭對手之間的差距。閎暉擁有台灣、大陸、美國、德國、芬蘭等逾50項的全球專利,其中全球僅有兩家專業按鍵廠擁有的熱壓成型(Co-Molding ; Compression Molding)」自動化快速生產技術,閎暉就是台灣唯一具此項技術的廠商。

 在全球手機產業復甦、對零組件需求大增的大環境利多因素之下,閎暉營收及獲利自90年起大幅成長,90~92年合併營收分別為21億、25億及36億元,93年在新訂單持續挹注下,成長幅度將可逐步走高。除此之外,相較於毛利率逐步走低的手機組裝及手機零組件業者,該公司因零組件品質優良、價格低於日系廠商,近年來已打入國際手機大廠的供應鏈,不僅產品毛利率穩定維持在20~30%左右,股東權益報酬率更高達30%以上。

 對於未來的發展方向,吳聖揚表示,閎暉實業將專注全球前五大、台灣及日本前兩大手機廠客戶,以成為客戶優先供貨策略夥伴為目標。在產品面部份,將擴展車用按鍵模組及OA產品客戶群,以成為全球前三大策略性按鍵供應廠為目標,維持公司持續成長動能。另外,該公司也會持續致力於參與客戶先期設計(Join Design),掌控關鍵製程,發揮上、下游整合綜效,做為機構件模組的專業供應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