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經濟復甦,【美林證券】全球開講.(美西電訊)
記者黃安平/美西報導

全球景氣復甦,做財富管理與咨詢服務首屈一指的美林證券,全球的活動密集的展開,日前為美國灣區華人提供了【2004年台股展望】的講座,主講人程淑芬小姐,是來自台灣美林證券的研究部門主管,有十多年證券分析的經驗。

對於【2004年台股展望】,程小姐的開場白是; 總統大選結果不管是誰當選,都會認真做,請大家放心,因為做不好四年後就會下台,引來一片笑聲,也為台股後勢輕鬆而樂觀的下了結語。

對於後勢樂觀的原因,程小姐說,總體經濟而言,通貨緊縮不在是隱憂,對於電子股、塑化、航運、建材、金融股都看好,而大選與兩岸關係緊張的壓力,她認為只是短期的,大選完大家口氣都會趨軟,誰當選都一樣。

對於總體經濟指標,程小姐說,人力巿場快速改變,總統大選前的相關開銷有助就業市場,年底立委選舉則有助於維持民間消費水準,將創民間消費六年來新高,而高鐵工程、TFT-LCD產業、及營造業的復甦也將創資本支出四年來新高,出口成長也將創四年來最高,通貨膨漲則也將是六年來最高。

股票巿場投資的選股策略,電子股方面,因為設備利用率提昇,晶圓代工及封裝測試股看好。DRAM,IC設計公司,都前景看好。下游電子股則零組件公司受惠。而塑化業的PVC及EG需求強勁。航運則跟全球經濟成長有關,大陸往返人口急速增加,都有利於航運的獲利。金融股方面在過去呆漲打銷之後,逾放比已降至國際標準,現在的股價非常合理。

對於各類股的投資建議,程小姐特別強調,她只做專業分析,資料僅供參考,投資人應審慎考慮自身的投資風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