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八大類股全面翻揚 台股上揚七十二點以近最高點收盤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選前股市多變,不過今天不像前兩天殺尾盤,反倒呈現開平小幅拉回後走高,雖曾跌破六千九百點,最低來到六八六五點,但低檔接手不弱,營建類股擔任火車頭角色,其他各類也陸續點火,金融成為多頭護身符,權值股全面發動,保住台股指數往上攀升,尾盤八大類股全數翻紅,終場幾乎以最高的六九七三點九收市,上揚七二點四二,成交量再縮至一三00億元。
 房市不時傳熱賣利多,類股頗受法人及投資人青睞,今天擔任最具漲相先鋒,國揚開盤不到五分鐘敲上漲停鎖定一一點四元,平了八十八年七月十七日最高價紀錄,不到十分鐘冠德亦急拉至漲停十五點八元,也是八十九年八月十九日以來新高,而後陸續有全坤興、宏盛、國產及京城均有漲停出現,類股則是全面發紅。
 金融股早盤尚在平盤附近游走,不過盤中過後陸續表態,尤以業績超亮麗的第一保,完全不受警示股影響,九時十五分立刻攻上漲停二九點九元,創下歷史天價,主係前兩個月稅前盈餘就超過兩元,因而呈現飆漲氣勢,而後台產、中聯跟進,其他也幾乎全面收紅。
 造紙則是拜總統選舉之賜,成了短多進駐標的之一,藍營色彩的華紙早盤拉至中紅位置震盪,其他個股也紛紛收紅,不過大都是小紅局面,可見愈到選舉愈見保守;而航運類股尾盤氣勢最強,先是新興攻上漲停,之後陸續發酵,益航、榮運、中航及遠森科全部攻上漲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