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選前後,業績股股價不寂寞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隨著總統大選的逼近,台股自3月1日起在日成交量持續衝破2000億後,在選舉不確定的因素下略有萎縮,再加上市場一直都預期今年美國聯準會應會有升息的動作,影響景氣的好轉使資金略有縮手的現象,保德信投信表示,根據最新公布的美國就業數據尚未有顯著改善來看,升息動作應會在下半年才展開。但日本和台灣近期所公布的CPI消費者物價指數都呈上升,通膨壓力應是影響升息提前的另一大因素,不過由於台灣升息時程往往落後美國半年,因此今年很有可能都還處於低利率的局面,資金仍寬鬆。

 上周台股周成交量爆出1.2兆元的巨量,是繼89年萬點行情以來的新高,但因本周量縮得很快,選前台股可能展開盤整,保德信投信表示,台股若要上攻突破壓力區,成交量起碼應放大至2000億元以上才有機會,若成交量僅能維持在1500億元左右的話,大盤應仍處於區間盤整的狀態。然而在美國科技股受到Intel調降第1季營收目標影響表現不佳下,資金開始轉向東亞市場,其中又以加碼韓國及台灣的科技股為主。

 保德信投信表示,若量能可放大至2000億元以上,則類股齊漲機率高,但量能若僅達1500億元的話,則類股會出現較快的輪動,在選股上就應以較具業績題材的個股為主,以3月份業績仍有上揚空間的族群來看,TFT-LCD產能仍在擴張中,且外資持有比例尚低,未來股價可望因外資加碼空間大而較有表現;而3至5月是消費性電子的旺季,因此如手機、數位相機及DVD相關零組件的業績看好,也是這一波看好的業績題材股。此外,在第1季整體業績表現突出的金融股、航運股,及擁有低價庫存而在原物料價格上漲帶動下具高毛利優勢的鋼鐵、電纜,也是可留意的對象。

 由於2月份出口年增率創下新高,且對香港及中國大陸出超達50.5億美元創下新高,台灣對中國大陸直接出口已連續3個月超過美國及香港,顯示中國大陸已是台灣最主要的貿易對象之一,保德信投信表示,在總統大選後若兩岸關係能改善,對台灣產業及股市的發展十分有利,因此在傳產股的投資上,可佈局因兩岸關係改善而受惠的類股,像是具直航題材的航運股,因FTA自由貿易協定開放服務業登陸而受惠的消費金融業,及受惠於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的觀光類股,都應是選後看好的族群。


 保德信金融集團服務之個人及法人客戶遍及全球,連同美國最大壽險公司之一的美國保德信壽險公司,至2003年12月31日止,總受託管理資產約美金4,320億,提供多樣化金融產品及服務,包括共同基金、人壽保險、證券經紀、產物保險、年金、退休金、退休相關服務與管理、資產管理、銀行和信託服務、不動產仲介、及企業搬遷服務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