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疑似政府黑手尾盤介入 加權指數逆轉收小紅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受到美股重挫影響,台股持續向下修正,開盤就下跌近五十點,跌破前天六八六五點,最低一度來到六八0五點,跌近七十點,然十時三十分過後較大筆買單進場,市場疑有政府黑手介入,指數曾突破平盤及六千九百點,最後還以上漲四點小紅作收,指數為六八七九點一一,成交量一二九四點九三億元。
 美股道瓊指數重挫一百六十點,NASDAQ再跌三十一點,加上費城半導體指數跌至波段新低,使得台股迷漫著一股低氣壓,今天不但六千八百點差點失守,盤中還創下三月以來新低指數,由技術線型來看,六千六百點是這波最大支 撐點。
 金融類股這一波跌幅不小,早盤試圖以彰銀、國泰金、華南金、第一金等重型個股來撐盤,但回檔壓力過重,成為少數個股稍有表現態勢,而保險類跌幅不輕,中再保、友聯、中央保、第一保均接近跌停,類股指數更是跌至一0七八點的三月以來新低。而電子類股與金融類股同步盤中創下三月以來新低。
 營建股異軍突起帶動大盤一波攻勢,國揚近十二時拉上漲停,隨後興富發、宏盛、華建、春池相繼跟進,類股最高漲幅逼近百分之五,為所有類股之最;食品類股一度曾在龍頭股統一帶動下稍有起色,無奈大盤殺氣過重,以致於火車頭效應失靈,類股指數反倒在盤中殺至三三八點0八,為三月以來最低點,不過尾盤還是臨門一腳收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