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若美股再下跌應是佈局買點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自上周五美國公布最新的勞動市場就業指標不如市場預期後,美國股市連跌了3天,其中又以科技股的跌幅最深,令市場不禁質疑,美股的高點是否已過?保德信美國基金經理人何德明表示,美國經濟的基本面並未轉差,除了就業市場表現不如預期外,其他如ISM製造業指數及非製造業指數雖較前期略有下滑,但分別為61.4和60.8,仍高於50,新接訂單指數為60.3,也都顯示美國經濟景氣仍持續復甦,股市近期下跌,主要還是漲多回檔的壓力所致。

 相較於道瓊指數及那斯達克指數的跌幅,S & P500指數表現相對穩定,今年以來至3月10日,都還有1.08%的漲幅,何德明表示,自去年以來,美股三大指數都一路上漲,其中科技股因漲幅最大,相對下修的幅度也就較大,而過去一個月也以防禦型個股如必需消費類股、公用事業、醫療類股的表現相對較佳,成為現階段資金避險的標的。根據過去歷史來看(資料期間:1926年至2003年,資料來源:Bloomberg),美股回檔修正的幅度多在5至10%,目前S & P500指數自今年高點下跌至3月10日收盤指數的跌幅約3%,距合理區間還有一段距離,何德明表示,由於去年美股持續上漲,讓空手的投資人苦無進場時機,在美股基本面並未轉差的情況下,若美股拉回幅度在5至10%的話,應是很好的買點。

 且根據保德信金融集團的研究報告指出,今年在經濟景氣復甦的帶動下,S & P500指數有上看1300點的實力,以目前約1100多點的水位來看,未來仍有不小的上漲空間,再加上目前就業市場復甦腳步較預期緩慢,聯準會升息的時間點將延後,在資金充裕下,美股後市仍十分看好。


 保德信金融集團服務之個人及法人客戶遍及全球,連同美國最大壽險公司之一的美國保德信壽險公司,至2003年12月31日止,總受託管理資產約美金4,320億,提供多樣化金融產品及服務,包括共同基金、人壽保險、證券經紀、產物保險、年金、退休金、退休相關服務與管理、資產管理、銀行和信託服務、不動產仲介、及企業搬遷服務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