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共同基金巨擘 — 宋文琪女士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滙豐投資管理昨日宣佈聘任宋文琪女士為滙豐投資管理台灣區負責人,以及亞太區共同基金資深顧問。宋女士將於2004年4月1日上任,並直接向滙豐投資管理亞太區行政總裁裴布雷先生負責。

 宋女士將負責統籌滙豐投資管理在台灣的策略。同時,她也將參與滙豐投資管理在中國大陸及亞太區的共同基金業務發展。

 裴布雷先生表示:「我非常高興宋文琪女士選擇加入滙豐投資管理。對我們來說,台灣是一個在策略上舉足輕重的市場。宋女士是台灣共同基金業公認的領導者。本人很榮幸曾與宋女士共事過18年。我相信宋女士將有助滙豐投資管理在台灣市場建立更堅實和穩固的地位。」

 裴布雷先生強調說:「令我特別感到高興的是,滙豐投資管理在其他亞太地區的業務亦將同時受惠於宋女士的專才。憑藉著她在投資管理領域近二十年的經驗並身為台灣共同基金業的開創者,宋女士對亞太地區共同基金市場的瞭解可謂無與倫比。」

 宋文琪女士表示:「本人很高興加入亞洲投資管理行業領導公司之一的匯豐投資管理集團。匯豐中華投信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投信公司之一,擁有優勢的品牌,廣大忠誠的客戶基礎,及一群優秀的員工。提供客戶創新的產品,優質的投資績效,及全心全意的服務品質,是在共同基金業界獲致成功的主要關鍵。本人衷心期待與未來的工作夥伴攜手努力,為投資人打造一個高度專業的投資服務平台。」

 裴先生曾與宋女士合作多年,裴先生於一九八四年在台灣成立首家外資投資銀行 Jardine Fleming (Taiwan) Ltd.,而宋女士則為該公司的首位當地僱員。

 宋女士在台灣基金管理業擁有十八年的豐富經驗,均任職於怡富。她在台灣基金業的角色舉足輕重,為台灣這個日本以外亞洲最大的共同基金市場引進不少重要的觀念。她也積極參與中國大陸共同基金業的初期發展,擔任中國大陸第一檔開放基金的顧問。在加入滙豐之前,宋女士曾任怡富資產管理台灣區負責人暨摩根大通集團共同資深執行長。
 待續‧‧‧ 宋女士擁有國立政治大學企管碩士學位。在1998年榮獲證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評選為台灣最傑出的企業執行長; 同年並獲得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頒發台灣傑出工商婦女獎的殊榮。

新聞查詢
台灣:林志明 Tel: (02) 2326 8221 張平穎 (02) 8251 5006
香港:謝李婉雯 Tel: (852) 2284 1268


附註
1. 匯豐投資管裡
匯豐投資管理為匯豐集團旗下的核心業務。憑藉著遍佈全球的投資及客戶關係團隊,匯豐投資管理對全球各地的客戶提供世界級的投資管理服務。對法人機構,公司及金融機構客戶,匯豐投資管理提供完善的投資管理解決方案。對高資產淨值客戶,匯豐投資管理旗下的客戶經理人提供量身訂作的投資組合管理服務。截至2003年12月31日匯豐投資管理及其聯屬公司的管理資產規模達1940億美元。

匯豐投資管理在台灣擁有兩家子公司,分別為匯豐中華投信及匯豐中華投顧(原名”匯豐詹金寶投顧”,目前正向主管機關申請更名中)。

根據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2004年2月份數字,匯豐中華投信在國內股票型基金的管理資產規模排名居45家投信之第一位,市佔率約為9.2%。截至2004年2月29日匯豐中華投信旗下共有18檔基金,包含共同基金及全權委託帳戶在內的總管理資產規模達新台幣913億元(約28億美元)。匯豐中華投信前身為成立於1986年4月的「中華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於2001年8月納入匯豐投資管理旗下。

匯豐中華投顧主要業務為提供海外及國內基金投資顧問,目前的海外基金產品線為13檔經證期會核備的匯豐海外系列基金。

截至2004年2月29日為止,匯豐中華投信及匯豐中華投顧的員工人數為153名。


2.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為匯豐集團之創始暨主要成員,匯豐集團於全球79個國家和地區設有超過9,500個據點。於2003年12月31日結算,其集團總資產逾10,340億美元,為世界上最大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