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舉選陰影 政爭擴大 台股暴跌四五五點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疑雲重重所帶來的政治不安危機,明顯衝擊股市,開盤就暴跌四百多點,最多慘跌四五四點,為八十九年三月十三日以來最大跌點,整個盤面僅有綠營概念股零星散彈槍,完全起不了作用,終場除臺鹽收紅、天仁、台肥平盤外,幾近全數躺平,最後以暴跌四五五點一七作收,指數為六三五九點九二,成交量僅四七0點三三億元,是九十二年五月二十二日以來最低量。

大盤以近乎全面跌停方式開出,成交熱絡大都集中在泛綠概念股為主,臺鹽並未開出跌停,且不久即穿越平盤,最高還拉至中紅,有相同效應的是台肥,跌停開出第一盤隨即被買單吃掉,最高還曾漲一點二元,至於大陸、富邦金、第一金、中碳、中鋼雖稍有表態,但都處弱勢,有高雄市政府擔任最大股東的高雄銀,同樣曾經擺脫跌停,並最高拉至平盤,可惜後勁乏力但告下挫。

有可能被國安基金及政府基金設定為首波拉抬重點對象的金融類股中,交易頗為熱絡的有華南金、富邦金、兆豐金、國票金、中信金、第一金,其中兆豐金開盤就有一萬八千多張,半個多小時高達逾十五萬張,第一金也在第一個小時超過十萬張,然而在外資大量賣壓可能湧出情況下,雖偶有打開仍被打回票。

全部靠邊站的塑膠類股,是所有類股中最早跌破今年最低指數,為九十二年十二月一日以來新低,電子股與金融股亦頗慘,電子類股跌至元月八日以來新低,金融類股則是二月九日以來新低,且為二月十三日以來首次跌破一千點關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