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阿扁釋善意 立委不認同 股市再挫一八七點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台股今天進行六千點保衛戰,以大跌三二六點開出,最低下殺至六0二0點六四,重挫三三九點二八,且為元月二日以來新低,而至十時陳水扁總統釋出驗票善意回應之後,大量買單湧入,曾拉至下跌六十點,不過尾盤立院出現修法意見紛歧,使大盤再告回軟,終場下挫一八七點0三,成交量大幅增至二四九一點四四億元。

 總統大選後引發街頭抗爭事件,針對在野黨提出的驗票要求,陳總統今天上午邀集五院院長會商後,將善意回應驗票訢求,可望由立法院下午逕付二讀審議選罷法修正案,以行政驗票方式處理驗票問題,這股聲音傳至股市後,大筆買單湧入,成交量迅速暴增,買單也多出二百多萬張,不過驗票修法有爭議,因而最後仍告攻盤失利。

 金融類股果然成為首波拉抬對象,昨天出現大量的第一金、富邦金、華南金、國泰金、高雄銀、兆豐金、中信金等,都是最早發動的個股,近十二時新光金卻曾由早盤的跌停拉至漲停,新產則是早盤跌停終場急拉漲停。

 電子類股則以股王大立光擔任先鋒,雖然以下跌十元開出,但近十一時觸及漲停,帶動電子股走勢,另一焦點南科開盤就下跌一點六元,但隨即被四萬多張吃掉,且不久就突破平盤,最高拉也在近十二時拉至漲停,通訊類股毅嘉手法更悍,不到一小時從跌停拉到漲停,而義隆電、仁寶、鴻海、華邦電、旺宏、致茂、力捷、美律、京元電、神腦、創見、中華電、宏達電、友達等紛紛出現紅盤,但不少尾盤仍告回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