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外資大賣台積電 國安基金踢鐵板
(台北訊)
電子股龍頭台積電(2330)23日爆出24.5萬張歷史新高成交量,外資單日賣超達9.5萬張,終場以55元跌停價收,創下九個月來新低,成為法人解決流動性危機及贖回壓力的提款機。市場認為,外資面對台灣的不安定,採先行撤資避險以確保獲利.

台積電今年每股純益估達4元以上,一向是政府基金護盤的對象,無奈這波政治變數加上中芯國際上市募集資金排擠效應,造成外資大賣避險股價連番破底的不幸,本益比創下13倍的新低紀錄,美國ADR溢價也降至10%以內。這是國安基金始料未及的.

台積電23日盤中一度打開跌停板價55元,拉高到57元,局部穩住大盤。午盤過後外資大舉賣超9.5萬張,尾盤仍鎖住跌停,創下去年6月以來新低價。

台積電今年以來股價跌跌撞撞,一開始受到上海中芯國際在美國紐約掛牌的資金排擠效應,一路從70元跌到60元附近,本周更因為政治變數,一舉跌破所有均線,可能要到50元才能獲得支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