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外資:股市跌 15%停損 不過法人間各懷鬼胎
(台北訊)
財政部證期會昨(22)日召集20位國內外法人,針對台股後市提供建言,會中達成維持股市正常交易、鼓勵企業買回庫藏股等共識;外資法人並認同,指數跌幅10%可以接受,15%是停損點。不過,通常法人間亦各懷鬼胎,要散戶不賣,自己先落跑。

台股昨天在政經局勢不穩下,大跌455點,引發府院高度關注,證期會緊急邀集20位國內外法人交換意見。

據了解,與會法人代表發言踴躍,也對當前股市提出看法。昨天與會的外資法人代表有:瑞銀證券台灣區總經理於貽勳、德意志證券總經理李鴻基、高盛亞洲證券總裁張果軍及總經理王浩、美林證券總經理高志銘、摩根士丹利添惠證券董事總經理柯之琛、花旗環球證券董事謝宗昆等。

國內法人代表有元京證總經理張立秋、富邦證董事長葉公亮、中信證董事長王慎、建華證董事長黃敏助、群益證董事長陳田文、元大投信總經理杜純琛、怡富投信總經理侯明甫、豐中華投信總經理王文慧、群益投信總經理賴政昇、富邦投信總經理丁予嘉、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及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林弘立等。

對於總統選後政局不穩造成台股大跌,丁予嘉疾呼:「如果政經局勢不能穩定下來,台股投資評等重新調整(country rerat-ing)的動作就不會結束。」

丁予嘉的看法,立即獲得部分外資券商主管的呼應,這位主管認為,政府應適時向國際信用評等公司,包括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富時(FTSE)、標準普爾(S&P)等說明,並釐清疑慮,以免台灣國家主權評等遭調降。

20日開票當晚於貽勳就提出「絕對不能休市」呼籲,獲得最多共識,包括不休市、維持目前7%的漲跌幅限制等不輕易改變現行交易制度的建議,都獲得與會法人高度認同。

與會法人也都同意,外資法人的動向最關鍵,大家都希望外資儘速進場買股票。某美系外資券商主管透露,股價指數10%的跌幅是可以接受的水準,15%將是停損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