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財政部證期會訊息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英國富時指數有限公司(FTSE)於本(二十四)日正式宣布將台灣股市提昇至「已開發市場」臨時觀察名單,代表著台灣證券市場經過四十餘年的努力,已具備了與其他國際已開發市場所共有的成熟、公平、效率、透明、法制、重視投資人保護、自由化與國際化等多項特質。財政部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對此表示樂觀其成。

 該項宣佈中並表示,預定於今年九月對該觀察名單再次進行評核及檢討,再評定是否將台灣列入已開發市場類別。另富時公司將於明年三月推出全新的亞洲及新興市場影子指數(Shadow Index),該指數將把台灣列入已開發市場類別。所謂影子指數係屬臨時性指數,讓投資人可預先瞭解全球股票投資指數可能的變化及影響。

 財政部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表示將按既定政策持續並加速推動自由化與國際化等開放措施。隨著富時指數有限公司將我國證券市場提昇至「已開發市場」觀察名單,除有助提昇國內證券市場在國際上之地位與知名度,與吸引國際資金持續投資我國證券市場外,相信更能帶動更多優質的國際資金管理經驗與知識經濟投入國內證券市場,對活化市場資金動能,擴大市場規模,活絡企業籌資管道,促進國內產業的發展與經濟的成長具有相當助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