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政治動盪不安 台股尾為下殺跌五十六點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受到政局動盪不安,台股也陷入多空拉距戰,僅在五十幾點之間狹幅震盪,除紙類盤中異軍突起最高漲幅逾百分之三之外,大都屬小紅、小黑局面,十二時過後不耐久盤而一路往下殺,終場下挫五六點八三,指數為六一五六點七三,成交量僅一一九二點七六億元。
 隨著石油上漲,塑膠類股跟著強勁彈升,華夏率先於十時四十分過後敲進漲停,五分鐘後國喬亦見到漲停價,其他也大都收紅,而傳言有備子彈買自家股票的台塑集團,今天抗跌性都相當高。
 由於國內傳產賺錢王將落在航運股的裕民,法人估今年每股純益上看十三元,並可超越去年位居第一、二名的關中和明安,因此股價在今天在法人搶進情況下,立即跳空漲停鎖定,若以目前五十三元來看,本益比還相當低,可望在未來仍有高點可期,此一消息傳出,帶動航運股走勢,益航由跌停拉至最高達漲停,新興、陽明、志信、萬海等均挺於紅盤之上,但仍有部分走勢疲軟,如榮運、大榮、華航及長榮航,後兩者還曾被打入跌停。
 鋼鐵則是幾乎全面皆紅,除綠營概念股中鋼於選後逆勢拉抬之後,今天反倒走逆勢走跌,其他紛紛上揚,彰源、允強、東鋼都在十一時過後陸續出現漲停價,但尾盤下殺而紛紛打開漲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