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追求全球資產配置、分散風險,海外平衡組合基金新訴求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面對選後國內政局紛擾,國內股市震盪劇烈之際,匯豐投資管理集團在台灣推出的首檔組合基金—『匯豐環宇精選平衡組合基金』,強調從資產類別多元化、經理人多元化、投資地區多元化等三個不同面向,為投資人進行全球資產配置及分散風險管理,成為這波組合基金募集熱潮中,最受投資人青睞的海外基金產品。

近期台灣因選舉後產生的「系統性風險」,使得許多投資人體認到全球資產配置的重要性。匯豐中華投信指出,要解決這種系統性風險,最好的方法就是別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也就是把資金分散配置在幾檔不同的基金,若資金不足以達到同時購買多種基金,則全球型組合基金便是最適化的選擇標的之一。

匯豐投資管理績效亮麗,旗下的匯豐泰國基金及匯豐印度基金在今年海外基金金鑽獎中大放異彩,2003年績效分別為170.58%及114.63%的年報酬率,分居海外基金績效之冠軍及第五名;挾著如此亮麗的績效,匯豐投資管理結合全球豐厚的資源,在3月25日透過旗下的匯豐中華投信推出以海外基金為投資標的之組合基金—『匯豐環宇精選平衡組合基金』。

匯豐投資管理「多重經理人」小組投資長梁穎致指出,由於全球型組合基金包含多檔子基金(underlying funds),由專業基金經理人透過多重管理機制(Muti-managers)為投資人進行資產配置、分散風險的控管,適時的調整股票型基金、債券型基金與海外基金等各類基金投資比例,進而將投資標的分散到不同地區、不同國家、不同產業和不同經理人上,透過層層多角化的方式,為投資人的資產建構最佳的投資組合,期望達到降低風險與穩定報酬的雙重目標,讓投資績效更貼近效率前緣曲線。

根據估計全球組合基金績效貢獻約有三分之一來自「資產配置」,而另外三分之二的貢獻則來自於「基金挑選」;目前組合基金產品中,僅『匯豐環宇精選平衡組合基金』將資產配置和基金挑選,分別由匯豐投資管理集團旗下的「全球平衡投資策略小組」(GBSG)每月會議和「多重經理人」投資小組負責,過程嚴謹,在全球資產配置、分散風險的產品定位下,預料將大受歡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