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壽保集團尋找校園明日經理人競賽青年節正式開跑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台壽保集團為鼓勵大專學子在求學其間即培養正確的資產配置概念,讓學子們理論與實務並用,結合集團資源舉辦的『台壽保尋找校園明日經理人競賽』,於3/29正式開跑。參賽的隊伍包含北區六所大專院校,冠軍對伍不但可獨得50000獎金之外,並可獲頒台壽保投資理財家證書一份,畢業後獲聘至台壽保投信工作。在3/29青年節日之際,無疑是給大專學子一份鼓勵,並在投資比賽中學習寶貴的經驗。

由台壽保集團獨家贊助的『尋找校園明日經理人大賽』於3/29日正式開跑,參賽隊伍來自六所大學包括政治大學、師範大學、東吳大學、台北大學、世新大學、以及淡江大學等證券社團組成,報名參賽的學生社團,許多也都是身經百戰的高手,過去也曾參加過多場投資競賽,亦展現出獨到的投資功力。對於這次參加台壽保集團舉辦的投資大賽,學子們的反應多是:「過去多是買賣個股,這次是做資產組合,從來沒有過的經驗,也願意挑戰看看。」

台壽保投信表示,『尋找校園明日經理人大賽』活動辦法主要是讓參賽者將籌碼以共同基金的方式配置,而共同基金包含經國內證期會核准的國內外產品,目前證期會核准的國內外基金合計將近1200檔,投資的標的及範圍幾乎等於全球主要經濟市場,參賽者如何判斷全球政經環境,將籌碼合宜且適時的分配,應是最後勝出奪冠的關鍵。對這些學生們而言,和以往不同的是,過去僅熟悉台北股市即可,現在層級不但提升至全球佈局,更能從競賽中了解到如何挑選共同基金,所以挑戰性較以往更大。台壽保投信也說明,學生模擬投資比賽的交易平台建制在聯合新聞網上(udn.com),除了可看到各參賽團隊的績效表現之外,更可以看到參賽團體的投資組合,藉以從中體會到資產配置的關鍵性。

除了舉辦本次活動之外,本次活動台壽保集團特別邀請投資界資深人士以及學界相關領域教授擔任此次活動的評審,其中包含台大財金所楊朝成及周國端兩位教授,評審將從參賽學生的績效表現以及投資組合中評比,選出冠軍隊伍。楊朝成教授表示,近期國內因政爭紛擾,讓台北股市一度陷入系統性風險,所有投資人亦都遭到波及。參賽學生如何透過良好的資產配置規避資產的風險,應是這次競賽中寶貴的經驗。而周國端教授也說明,最後遴選冠軍隊伍的條件不僅看該投資組合的績效,其資產配置的邏輯、投資風險的控管與投資週轉率亦是評分的要件之一。這個活動不只是讓學生們學習資產配置的技巧,更重要的是要培養正確的投資觀念。

台灣人壽總經理林欽淼亦指出,壽險業其實就是大型資產管理公司。如何將客戶所交付的資金長期穩健的管理,是所有保險公司每日戰戰兢兢面對的挑戰。這個活動和學子們過去經驗不同的是,過去他們參加的台股競賽多是以中短期的投資目標為主,這次比賽規則可以涵蓋全球性的投資資產,這考驗著學子們投資的眼光以及規避風險的能力。

台壽保投信董事長李至春說明,目前以進入到財富管理的時代。在財富管理的領域中,首重資產配置的概念,也就是合宜的投資組合。台壽保集團舉辦此一活動的目的,就是要讓學子們建立正確的投資組合概念,讓學子們在競賽當中體認到資產配置的精神。這次活動本著回饋社會、作育英才的集團精神,活動除了提供冠軍隊伍獎勵金之外,冠軍隊伍將獲頒『台壽保投資理財家』證書一張,對於比賽中表現突出的學子們,基於培養人才、回饋社會的企業精神,獲頒證書的學子未來更可直達台壽保投信接受專業經理人訓練,成為明日的基金經理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