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保德信債券基金榮獲穆迪授與A.tw/M2.tw的評等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保德信債券基金甫獲國際評等機構穆迪(Moody’s)授與A.tw的信用評等以及MR2.tw的市場風險評等,該項評等反映該基金所投資之有價證券的有利投資因素、足以應付贖回需要的高流動資金、有效的風險管理、法令遵循、以及該投信對高誠信標準的重視等特色。保德信債券基金的A.tw評等,表示其投資素質相當於A.tw級固定收益債券,表示該基金的信用品質相對於其他國內債務發行人而言高於平均水準。基金被評為MR2.tw顯示其受到利率變化及其他市場因素影響小。保德信債券基金的目標係投資於高信用品質的公司債及金融債券,以創造適當的投資報酬,同時維持充裕的流動資金水準,以應付其贖回需要。由於債券基金向來是保守型投資人及法人資產配置重要的投資工具,因此風險控管及資產的安全性十分重要,保德信債券基金能獲此評價,顯示基金的操作績效、風險控管及流通性都獲得市場一致的肯定。

基金風險嚴格控管 流動性佳
 截至2004年2月底,保德信債券基金的基金規模為561.26億元,其基金規模在國內債券型基金中排名第8大(資料來源: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為維持充分的流動性,保德信債券基金的投資組合以短期金融工具如高流動性的銀行定期存款及附買回條件交易為主,而在信用風險的控制上,則結合保德信投信在股票市場及總體經濟情勢分析的高水準研究資源,進一步掌握債券發行公司的償債能力及營運風險,配合總體經濟狀況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大幅降低債券基金的持債風險。

基金兼顧流動性與收益性
 保德信債券基金經理人李秀賢表示,在目前政治情勢未明朗時,債券基金是資金調度較佳的避風港。而通過信評的基金,顯示其風險控管具有一定的水準,也是目前投資人篩選債券型基金的重要依據,隨著通過信評的債券基金檔數日增,信用評等應會是債券基金除績效考量外的另一個重要指標。以目前的經濟環境來看,李秀賢表示,在景氣面預期未呈現相當程度的好轉前,低利率環境仍會維持一陣子,故保德信債券基金資產配置將以流動性為主,收益性為輔,主要資產配置為公司債為40%,定存為26%,同時依據總體經濟、股市走勢、利率走向及匯率波動等相關數據,篩選出符合資產安全及流通性的公司債。

選擇信評基金 投資有保障
 保德信投信業務部副總經理沈倖如表示,債券基金最主要的投資對象是企業法人,由於法人本身即具備專業的財務分析能力,因此極重視債券基金的信評等級,目前國內債券型基金共有90檔,受到穆迪信評的債券型基金共有19檔,願意接受信評且獲得評等的債券型基金,投資組合的信用品質皆相當不錯,具有一定程度的安全性及可靠性。由於信評是透過公正單位的認可,有助於債券基金的投資訊息透明化,可作為投資人篩選債券基金的參考指標,在國內投信債券型基金規模日益龐大,投資人更加重視投資風險的情況下,債券基金信評將漸成為評定債券基金時不可或缺的標準。



 保德信金融集團服務之個人及法人客戶遍及全球,連同美國最大壽險公司之一的美國保德信壽險公司,至2003年12月31日止,總受託管理資產約美金4,320億,提供多樣化金融產品及服務,包括共同基金、人壽保險、證券經紀、產物保險、年金、退休金、退休相關服務與管理、資產管理、銀行和信託服務、不動產仲介、及企業搬遷服務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