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金鼎鼎盈基金保守路線深獲認同 3/30報請成立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金鼎鼎盈基金已於3/30順利募集成功並報請成立,金鼎投信表示,國內投信多檔平衡型基金募集適逢選舉前後,其中金鼎鼎盈基金因基金定位保守穩健,深獲投資人認同,即使在選舉政治因素干擾下,預計仍可繳出60億元以上之亮麗成績,為同期募集中首傳捷報者。
金鼎鼎盈基金經理人胡婷俐表示,全球股市籠罩在恐怖攻擊疑雲下,台灣方面又因面臨政治選舉爭議所引發的不安定因素,股票市場在種種政治不確定因素籠罩下持續震盪。相對的,債券市場卻因避險資金買盤的湧入,殖利率大幅度的走跌,債券價格呈現走揚格局,指標10年券殖利率更是跌破年線2.28%,帶動其餘各期債券價格水漲船高。
依上述目前市場情形,胡婷俐表示,金鼎鼎盈基金在整體資產配置建立上,即以提供長期穩定績效的固定收益部位為基金的核心投資標的,另外更強調低持股的操作原則,同時配合期指的避險策略達到基金長期穩健績效的目標。因此雖然近期金融市場情勢的丕變,惟金鼎鼎盈基金秉持持有股票投資比重控制在10%的原則,相信風險波動度定可大為降低。不過就中長期而言景氣表現仍終需回歸基本面,全球經濟活動依舊處於復甦軌道,本次透過非經濟因素利空的測試,對金鼎鼎盈基金四月份的進場佈局實屬相對優勢的買點。
至於可轉換公司債將持續擴增操作部位以分享景氣逐步走升的效益,藉以從固定收益商品之間的轉換以增加金鼎鼎盈基金之操作績效。反觀核心資產配置的固定收益商品,由於央行寬鬆貨幣政策依舊,金融機構提存流動金額及流動比率雙雙刷下歷史新高天量,加上債券基金規模餘額仍處於高檔也使得債券需求依然強烈,預料債券市場仍有相當的表現空間,就此對金鼎鼎盈基金穩健的報酬展現有很大的貢獻。
目前無論是銀行定存或是債券基金其報酬率皆已降至2%以下,金鼎鼎盈基金透過嚴格的資產風險控管機制,有效提高資產組合的投資效率,將可創造更穩健的報酬。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