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三黨秘書長協商無效 靠美股助漲二十點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雖然美股上漲,使台股開出平高,但受到三黨秘書長協調無功,政治陰影再次干擾股市,盤中有官股及泛綠概念股撐盤,最高一度來到六五三五點,然六千五百點以上的第一波待解套籌碼殺出,指數逢高即遭明顯打壓,不過都只是小黑、小紅,尾盤則以上漲二十點六收場,指數為六四九四點七一,成交量一四四0億元。
 營建類股果然又成人氣指標,昨天全面漲停氣勢延續下去,今天除龍邦、宏盛、建國及大陸外,全都出現過漲停,其中國揚、京城、宏璟、春池、華固、全坤興及昱成,均為一鎖漲停鎖死,最高漲幅再度超過百分之六。
 電子類股焦點重回面板股,由於各廠商三月持續營收創新高及首季獲利倍數成長可期的利多題材,華映、廣輝因募資在即,加上大股東強烈作多,今天雙雙股價早盤不到一小時就攻上漲停,友達及政治色彩偏深綠的奇美電漲幅亦不小,尤其奇美電最高達五九點五元,已正式創下上市以來歷史新天價。其他則以二線CD─R族群最亮眼,精碟、國碩、利碟及訊碟均出現過漲停。
 金融股由彰銀先行點火,在連續大單吃進情況下,股價由十九點七元,一路拉抬,最高達二十點六元,上漲一點一元,台企銀更由平盤攻上漲停價位,農銀、高雄銀等一些官股銀行都有急速拉抬跡象,是否有政府相關基金介入,有待密切觀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