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國大陸經濟降溫,不影響亞洲投資價值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自去年SARS疫情獲得控制後,亞洲股市就展開強勁的補漲行情,相對全球其他主要股市,亞洲股市的漲勢凌厲,一方面主要是因為亞洲國家多屬於新興市場,經濟成長相對具有爆發力,另一方面,則是受到中國大陸經濟高成長的帶動所致。

雖然3月初時,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發表經濟降溫的言論,引發了市場投資人對亞洲整體經濟成長可能受阻的疑慮,保德信全球組合基金經理人楊婉儀表示,中國大陸自1978年開放經濟以來,25年來的平均經濟成長率約9%,即使目前欲將經濟成長率控制在7%,以中國大陸尚有很多地區待開發,對用電量的需求殷切,估計降溫後仍應是全球高度成長的地區。況且中國大陸採取經濟降溫的目的是希望能延長經濟成長的期間,長期來看仍是有利區域發展,因此對於亞洲整體而言,中國大陸經濟降溫應無損其投資價值。

楊婉儀並指出,在全球委外代工的趨勢下,亞洲已成為世界工廠的生產基地,中國大陸是最大的硬體代工國家,而最大的軟體代工國則是同在亞洲的印度,除此之外,由於亞洲人口密集度高,服務業也開始在亞洲及中國大陸設置客服中心,再加上亞洲區域內的貿易量增加,各國出口強勁成長,更帶動了亞洲經濟的高度成長,而亞洲自1998年金融風暴後,體質已經過重整,這次在全球經濟復甦的帶動下,其經濟成長的力道更令人期待。

尤其以資產配置的角度來看,投資最大的風險常在於完全沒有投資,因此不管市場是處於相對高檔或低檔,都應在股市及債市建立部位,才不會在市場大漲時空手抱憾,況且今年經濟前景看好,是從保守型投資轉向積極型投資的好時機,但因一般投資人不懂得轉換的要領,反而面臨更高的風險,因此建議投資人此時不妨投資全球組合基金,不但可以輕鬆配置資產,更不需擔心股、債轉換的時機,是相對明智的方法。


保德信金融集團服務之個人及法人客戶遍及全球,連同美國最大壽險公司之一的美國保德信壽險公司,至2003年12月31日止,總受託管理資產約美金4,320億,提供多樣化金融產品及服務,包括共同基金、人壽保險、證券經紀、產物保險、年金、退休金、退休相關服務與管理、資產管理、銀行和信託服務、不動產仲介、及企業搬遷服務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