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選舉效應影響資金挹注,台股4月份6,200點上下震盪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3/20總統大選結果出乎預期,且藍軍提起選舉無效之訴並發動3/21與3/27街頭抗爭,台股短線充滿極高之不確定性,但可確定的是短線必無追高買盤,因此季線6,400點可視為短期上檔之反壓。

以中期而言,驗票與選舉結果何時底定、以及陳總統對於兩岸的態度將決定台灣的長期投資環境評等,並影響外資對台股的評等,因此就時間而論,在對兩岸關係和緩無任何重大進展之前,中長期資金不會大舉進入台股。惟就產業基本面而言,6,000點之下台股多數重量級股票已相對便宜,因此四月份對指數的預期為6,200點,上下300點震盪。

此外,四月份美、台皆有季報公佈,由於加權股價指數已接近年初位置,市場不會用高標準來衡量公司的季報結果,因此只要是合乎或超越預期的結果,對股價均有正面推升的效果。

依目前產業訊息,大陸已開始對其國內過熱的經濟進行降溫,影響台股漲幅已高的原物料股或相關受惠產業,例如:航運等,可能將進行回檔修正,故四月份的重點將放在電子產業的觀察。包括有PC受企業換機需求影響,可望呈現淡季不淡,其中NB景氣可自五月份逐漸回溫;TFT產業將因成本持續下降,面板價格持平,致獲持續成長;DRAM則是產出受限,價格可望持穩,因此具有12吋廠產能的公司可望成為此波最大的受惠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