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保德信瑞騰基金增加新金融商品的投資,為投資人增加投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隨著政府積極開放金融的腳步加快,為因應市場的變化及需求,保德信瑞騰基金在4月1日召開受益人大會後,通過修改信託契約,在投資項目中增加新的金融商品,以期能為投資人增加基金的投資收益空間及有效控管投資風險。

在修改信託契約後,保德信瑞騰基金在既有的投資標的外,將依契約新增可附認股權證債券、收益證券或資產基礎證券、不動產證券化之受益證券等債券投資商品,以及衍生性商品如利率期貨、利率選擇權、利率交換或利率交換選擇權的操作。

保德信投信表示,債券基金的投資風險有一部份來自於利率波動,以往債券市場並沒有避險管道,僅能藉由調整投資組合來規避部份風險,但大部份利率變動所引起的市場風險卻無法規避。繼今年1月2日主管機關開放利率期貨後,預期不久的未來,可望看到主管機關陸續開放其他利率衍生性商品,債券投資可望藉由利率期貨、利率選擇權、利率交換及利率交換選擇權等衍生性商品來規避利率上下波動的風險,並進而經由衍生性商品之投資操作增進投資效益。

而在新增的債券投資商品中,不動產證券化相關之受益證券目前尚屬新興金融商品,可選擇之標的尚不多。保德信投信指出,在固定收益市場中,投資不動產投資信託受益證券或不動產資產信託受益證券,可望享有較普通公司債收益率較高的報酬率。但因此類受益證券需承擔證券化標的不動產價值變動的風險,以及現階段在市場接受度及資訊透明度仍嫌不足,流動性可能較一般公司債低,目前還未能成為債券基金主要的投資標的。但未來一旦發展趨於成熟,流動性也可望大幅改善,屆時應可提供投資人品質較佳的收益來源,因此修約新增為投資項目,也可保有較高的投資彈性。

保德信金融集團服務之個人及法人客戶遍及全球,連同美國最大壽險公司之一的美國保德信壽險公司,至2003年12月31日止,總受託管理資產約美金4,320億,提供多樣化金融產品及服務,包括共同基金、人壽保險、證券經紀、產物保險、年金、退休金、退休相關服務與管理、資產管理、銀行和信託服務、不動產仲介、及企業搬遷服務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