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股漲跌互見 將呈現箱型整理格局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國內股市上週漲幅居全球之冠,一方面是由於政治面利空因素逐漸降低的跌深反彈,一方面也因為上週全球股市齊步上揚所帶動。雖然台股目前仍有政治紛爭之系統性風險存在,但由於4月季報公佈在即,且有多家企業實行庫藏股策略,再加上股東會旺季的來臨等相關干擾因素拉距下,指數空間漲跌互見,尤其是上週台股出現跌深反彈後,本週台股渴望呈現箱型整理格局,惟長線仍趨向多頭走勢。
元大投信表示,就中期而言,盤面將持續呈現修正走勢,待放量後將有機會突破選前跳空下跌區,長線仍趨向多頭走勢,整理過後台股有機會上攻7000點。統計320總統大選以來外資及投信買賣超情況,雖然金融股及電子股仍是主要投資標的,然而之前漲多之航運等相關個股則有減碼跡象。但就各類股表現來看,季報表現突出之TFT-LCD、晶圓代工、封測、DRAM、LED 、PCB、工業電腦、手機零組件、鋼鐵、航運等族群仍將是未來反彈之重要指標;另績優之低P/E之金融股亦有上漲機會。除此之外,加上美國景氣復甦力道增強,且目前利率處於低檔,股市資金充裕之利多情況下,台股將有機會再創新高,惟政治面干擾因素尚未排除、MSCI是否將如期調高台股權重尚未明朗,及大陸採取緊縮政策對台企業產生一定影響的情況下,台股多空走勢仍需多加留意。

【320總統大選以來外資及投信買賣超前二十檔個股一覽表】
資料來源:台灣經濟新報(3/22-4/5) 製表:元大投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