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現階段資產配置應以股市投資為主
(台北訊)
在經過2個多月的向下修正後,全球股市在美國經濟數據利多帶動下,在3月底再度展開上攻格局,由於最新公布的ISM製造業指數為62.5,不僅高於市場原先預估的59.5,且高於前月的61.4,此數值更創下近20年來的新高,及連續11個月的景氣擴張訊號,而美國就業報告意外出現強勁增長的結果,更將之前許多投資人對景氣可能在油價高漲及就業情況不佳下反轉的疑慮一掃而空,因此在美股的帶動下,全球股市包括台股在內,近期都呈現漲勢。

保德信全球組合基金經理人楊婉儀表示,美國就業情況若持續數月皆呈改善,美元走勢也開始轉強,應可堅定投資人對經濟景氣的信心,股市在人氣及資金的簇擁下,也應是維持上升趨勢,因此現階段應維持加重投資股市的策略。全球股市去年投資股票基金的平均報酬率起碼在30%以上(資料來源:Micropal),但很多投資人之前因未佈局,結果錯失良機,顯示長期投資最大的風險常在於沒有持有股票投資。然而經濟景氣復甦的態勢已形成,有別於2000年前新經濟的興起,使景氣盛況集中於歐美,估計2004年應是全球全面性的景氣復甦,各產業及新興市場都可望受惠,投資獲利的機會不小,投資人應善加把握時機。

但在全球基金檔數、類型繁多且績效表現不一的情況下,再加上近期匯率波動頻繁,投資人在佈局全球時還需顧及匯率風險及各地區獨有的系統風險,要佈局全球的困難度高,若沒有慎選投資標的的話,反而易面臨更高的風險,楊婉儀表示,為不錯過全球股市的投資契機,以目前全球股市仍處於上漲的趨勢前提下,投資行為可傾向較積極,而透過風險已大幅分散的全球組合基金佈局正可以相對較低的投資風險追求較高的獲利空間。


保德信金融集團服務之個人及法人客戶遍及全球,連同美國最大壽險公司之一的美國保德信壽險公司,至2003年12月31日止,總受託管理資產約美金4,320億,提供多樣化金融產品及服務,包括共同基金、人壽保險、證券經紀、產物保險、年金、退休金、退休相關服務與管理、資產管理、銀行和信託服務、不動產仲介、及企業搬遷服務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