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上揚怡富台灣微型基金 成立至今大盤下挫 淨值卻逆勢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國內第一檔鎖定微型企業、繳款首日即募滿之『怡富台灣微型基金』已於3月10日正式成立進場操作,經過一個月的佈局後,目前淨值達10.16(4/8),報酬率達1.6%,相較於大盤挫跌 2.94%,表現優異。『怡富台灣微型基金』4月9日閉鎖期結束,不過,由於額度接近滿水位,因此,欲申購之投資人,目前僅全台各地怡富投信分公司及摩根富林明證券公司接受臨櫃登記(網路交易及銀行通路暫時不接受此檔基金申購),在確定仍有投資額度之後,才能進行申購。因此,有興趣之投資人,需儘早進行臨櫃登記,以便安排後續之申購手續。
怡富投信表示,依過去經驗顯示,大多數企業在股本仍位於30億元以下時,往往為獲利成長最快的時期,因此怡富台灣微型基金有別於市場上一般中小型基金,鎖定股本30億元以下之個股投資,在目前全球景氣增溫下,未來此族群有機會在景氣復甦初期展現其成長爆發力。
怡富台灣微型基金經理人余逸玫表示,當初看好總統大選後台股行情表現,怡富台灣微型基金自進場佈局持股便將近50%,挑選類股包括電子零組件、IC設計及封測、網通等具有潛力之類股,而台股目前已經站上6600點位置,不少投資人擔心股市之追高風險,但從過去經驗顯示,小型股不僅在景氣復甦初期具有強勁爆發力,且在股市主末升段表現也皆凌駕大型股。
尤其小型企業數目眾多,市場對其了解程度也較低,仍有不少股價被低估的潛力股等待資金發掘,是未來想要掌握多頭行情的理想選擇。過去僅投資權值股的外資法人,近年來也出現偏好小型股的現象,在資金行情持續延燒下,未來隨著MSCI調升台股權重的題材發酵,逐漸受到資金重視的小型股可望持續吸引買盤進駐。
「怡富台灣微型基金」截至4月6日止實際規模為20.28億元,為怡富投信旗下第18檔基金,募集上限為新台幣20億元,創下怡富投信旗下基金申請最小規模,主要是因為小型股股本波動較大,為提高資金運用靈活度,降低投資風險,因此將申請規模限制在20億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