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漲多回檔 台股今日開高殺低 大盤重挫143點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台股今日開高走低,電子股漲多回檔,金融股及傳產股並未適時接棒,尤其茂德、旺宏、華泰等股開盤既被摜至跌停,影響散戶低接意願。股市終場加權指數以6736.79收市,重挫143.39點,成交量1993.31億,拉出長黑線。分析師預測,台股後市依然看多,這一波回檔修正幅度不會太大,緊接著股東會旺季以及除權除息行情會醞釀登場,選股方面除轉機低價股外,中高價基本面好的個股,可望成為主流。

包括被動元件、 DRAM 、 面板及相關零組件漲多的個股,天揚、匯僑工、國巨、華泰、旺宏、茂德 華映等股,今日都出現大量獲利了結的賣單,導致股市今日開出高盤就快速急殺,散戶的反應非常慌亂,跟著大盤不斷丟出賣單。

盤中指數一直在低檔盤旋,散戶期望有類似昨日尾盤般的逆轉走勢,成交量隨即萎縮,然而傳產股,集團股,金融股等,今日都只出現短暫的拉高走勢但是缺乏大單挹注,且成交值並未放大,使得大盤今日顯的相當無力,奇美、友達、彩晶雖力圖振作,國巨、華新科、天揚等股也逐檔出現大單買氣,,無奈整體人氣呈現觀望,大盤有回檔修正的味道。

終場電子股仍有低接買氣,但是當沖的殺盤釋出,股價指數收到低點,呈現有量的長黑線,市場這一波段的漲勢宣告終止,下一波段的主流股,目前似不明朗,一般依然看好面板股,並其帶電子股的整理期,金融股能夠接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