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股攻堅乏力 台積電創近期新低 終場下挫三十九點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台股往上屢攻不下,今天雖開出高盤,但隨即又逢賣壓出籠,加上台積電盤中創下近期新低,使得指數近十時三十分就一路往下跌破平盤,最低下跌約五十點,八大類股中僅食品股及水泥股勉強上揚,在無強有力買盤進駐情況下,大盤終場下挫三十九點,收在六七七九點一八,成交量為一六九三點四七億元。

金融類股焦點放在保險類,尤其下週一國泰金將舉行法說會,預期性利多已發酵,同類中新產表現最為強勢,早盤九時三十分過後即高掛漲停,台產也同步攻上漲停,中再保不久也觸及漲停,第一保、友聯、中央保都有不錯表現,新光金則是在今天加入台灣50之利多刺激,開盤雖一度小幅下挫,但隨即被大單吸進,最高曾上漲一點二元,目前這檔股票法人單顯著上升,頗受市場矚目,可惜部分權值股並未有效發揮。

電子類股龍頭台積電持續走軟,盤中創下四月二日以來新低,較穩定族群仍是業績大躍進的面板股,華映、廣輝、友達、奇美電又有所斬獲,後三者盤中再刷新歷史天價,華映則是平九十一年六月十九日價位。另CDR亦表現不錯,中環、錸德、精碟、國碩、利碟全部上揚。

目前仍維持在總統選後新高的是造紙類,今天盤中創下三月十九日以來新高,較慘的是運輸類及營建類,尤其是運輸類,選前一天曾創下一一七點一八的七年多以來新高,卻在選後一路挫低,不但是最沒有補漲的類股,今天最低來到九二點二七,幾乎要再繼續跌破三月二十六日的最低點九一點九六,跌幅之深可見一斑,營建類股則是在選後急跌,之後補漲僅拉至腰部即告後濟無力,今天最低點創下四月五日以來新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