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股市日記---敲進亞旭 收盤漲停(4/19)
掏金客

昨天晚上有做功課,不是家裡的,是股市的功課。

一大早,邊做體操,邊看非凡的開盤前分析,我的看法,如果股市走多頭,媒體變的很有影響力,當然,如果只看媒體的報導下單,盡信媒體的結果一定死的很難看,因為媒體記者不用功,容易被利用傳達出貨的訊息。

換言之,看了媒體的報導後,要看看股票的價量變化,究竟買點安不安全!

我覺得,現階段的佈局,雖然奇美電 友達持續熱門,但股價漲跌如潮水般有漲潮,也有退潮,有大浪,也有小浪,有時候也平靜無波,如何正確判斷需要經驗,需要用功。

以今日我敲進的亞旭為例,亞旭在前年下半年到去年中,曾經有輝煌的漲勢,不過已經半年沒有生因而隨波逐流,一來,籌碼應該沈澱。二來,公司派及其熟識的法人應該會不甘寂寞。第三,投顧報紙電視同時開始推薦。第四,股價並沒有明顯漲幅,公司業績又撥雲見日。因此,敲下去風險不高,如果錯了,修正一定來得及。

果然,早盤以開盤價敲進,收盤收漲停板,不過,掛進買單不強,後續漲幅除了能否創近期新高之外,量能還要再增加才走的遠。

漲多的類股中除面板股續漲外,大多回檔,就像波浪一樣,不會永遠「高潮」,後勢可能類股輪漲,也可能讓電子股稍微休息,蹲完再跳,明日前半場可以看出端倪。

7000點關前,我的佈局以守勢居多,攻擊的籌碼佔資金的比例很低。

第二課,多頭格局,多吸收媒體資訊蓄積知識,可以幫你選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