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大盤由金融類股當道 終場上揚二十點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大盤今天在金融類股照拂下,加上台積電、聯電於平高盤震盪,因而全場開出紅盤,不過上檔短套賣壓沈重,僅在不到六十點間上下震盪,成交量則是連續第三天衰退,在人氣不足情況下,尾盤還是守不住六千八百點,終場以六七九九點九七作收,上漲二十點七九,成交量一四九四點六億元。
 今天很明顯火力都集中到金融類股,昨天打先鋒的新產,再次拉出第二根漲停,中央保也亮麗攻上漲停,其餘保險類股國泰金、第一保、中再保、台產、友聯及中壽等,都是屬於領先族群,盤面除中華銀、萬泰銀外,均呈全面上揚格局,類股更是一度衝上一0八五點八九,突破四月十三日的一0八一點九四,且為三月十五日以來新高。
 相較之下,汽車類股選後完全沒表現,兩岸政策未明,雖有亮麗業績,股價仍是一蹶不振,類股指數盤中曾殺至一五五點七一,不但是選後最低點,並已跌至二月五日以來新低,中華車更是二月三日以來新低,唯獨股價較低的三陽,跌深後兩波段走高,已來到選前的價位,並為選後同類股中表現最好之個股。
 電子類股早盤受到利空消息打壓,立委將提案員工分紅配股,擬按時價百分之八十課稅,這樣一來將直接打擊高科技業,有多檔都從高檔回挫,面板股在超漲之後首度較大回檔,友達、華映、奇美電及廣輝全面下滑,PCB台路、永兆均出現跌停,不過半導體類股取而代之,台積電、聯電連袂上漲外,FLASH旺宏,DRAM華邦電、南科,IC封裝日月光、矽品、華泰等均走揚,PC倫飛更在十二時不到首先搶進漲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