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政治利空鈍化 輔以第一季季報發酵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上週台股行情在電子股震盪中,週線連三紅,大盤指數順利回補選前一天收盤指數6815點,收在6818點,較前週上漲198點,且週KD有逐漸向上翻多的跡象,再加上目前短天期均線在6600點形成支撐,因此指數仍有機會站上7000點以上。近期而言,傾向6600~6900盤整格局,類股重心仍以電子為主。
元大投信表示,不論是國內外股市目前著眼點都在季報題材上。就國際股市而言,由於S&P 500指數成份股中已有90家公佈上季財報,其中有76%的獲利超過市場預期,14%符合預期,雖有10%不如預期但整體來看,美國企業獲利確有回升跡象。且由於最近美國公佈的總經數據大都較預期為佳,因此引發投資人認為FED可能提前升息的疑慮,未來除需留意週二葛林斯班的談話外,伊拉克的情勢演變亦是重要因素之一;國內股市部分,在320總統大選之後,國內股市創新高的類股有一個共同的現象就是第一季季報亮麗,其中又以面板為主,繼之而起的手機零組件、高價的光電類股、最近興起之面板零組件與金融類股,惟面板類股經過上週的大漲之後,預期向上攻堅的力道將趨緩,但短期大盤的主要觀察指標仍將在季報亮麗的類股與個股。
元大投信指出,就目前台股整體架構而言,台股最近在政治面干擾因素緩和下,加上目前美國及台灣的總體經濟數據皆持續往正面發展,故估計中長線上,台股第二季將有機會重新挑戰前波高點7135點。但短線上,由於大盤6800點以上有近2兆的套牢籌碼,解套賣壓相當沉重,故近期大盤在6800點以上呈現震盪格局,而未來大盤如果要順利化解上檔套牢反壓,估計成交量能需放大至2000億元以上,方有機會再挑戰前波高點7135點。雖然台股近期量能已連3天放大至1800億元以上,有利化解上檔反壓,但短線觀察,台股近期在進入6800點以上的密集套牢區之後,除了解套賣壓較為沉重之外,再加上短線的獲利了結賣壓,大盤近期將持續呈現震盪走勢,但長線仍為多頭走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