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股未受美股大跌影響 金融挑重擔大盤上揚十點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早盤雖受到美股大跌影響,以平盤附近開出,但最多僅小挫四點,此後隨即在金融類股強力帶動下走高,但始終無法突破前兩天高點,上下震盪尚不到五十點,加上量又連續第四天萎縮,買氣受到影響,終場小漲十點二八,指數為六八一0點二五,成交量減至一三七0點一八億元。
 在政府基金有意配合外資一起拉抬情況下,金融類股近期不斷爆出行情,今天權值股全數出動,國泰金、華南金、第一金、彰銀、富邦金均表現搶眼,而國票金更是佼佼者,九時五分就拉至漲停十四點二五元,平了八十八年九月十五日最高價,緊接著華南金重炮攻擊,九時二十三分也攻上漲停三一點五元,突破選前高點,目前已有華票金(平八十九年二月三日最高)、開發金(平九十一年七月二十三日)、台新金(八十六年一月二十四日)、新光金(八十九年八月二十五日)都創下近年新高,其中遠東銀更是創下歷史新高。
 除此之外,金融類股指數盤中最高達一一0六點八五,正式突破三月十五日的長黑棒一0九四點四,創下三月十日以來新高,也是目前唯一創選前新高之類股,另有四類則是創近期新低,分別是化工類、營建類(四月一日以來新低)、鋼鐵類(四月五日)、汽車類(二月五日)。
 營建類股在跌深之後,大都由黑翻紅且強力反彈,昱成開盤不到十分鐘就拉上漲停,繼而國揚、全坤興、宏璟、太子、達欣工、宏普及春池紛紛出現漲停,除建國表現稍差外,其餘漲幅均不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