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拉電子出金融 台股大震盪二百多點 終場下挫七十八點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金融類股退場,電子類股接棒,台積電、聯電連袂走高,台股最高上漲逾百點,最高點達六九一二點0九,可惜未能突破四月十五日的六九一六點三一,不過下半場出現戲劇性嚴重殺盤,高股價、面板股等齊殺出並重挫出現跌停,最低大盤下挫逾一三0點,並跌破六千七百點,直到尾盤權值股大幅拉抬直使跌勢較輕,最後下跌七八點一六,指數為六七三二點0九,成交量高達二0一六點一二億元,是三月二十三日以來最高量。

昨天金融類股擔綱主流之後退場,今天由電子類股接棒,台積電、聯電連袂上漲,尤其是聯電早盤就拉至中紅位置,已使台股處在紅盤有利態勢,大同、世平、正崴、台路均出現漲停,九時二十分過後拉上漲停的大同,挾著亮麗業績強鎖漲停十五點一元,創下九十一年四月三十日以來最高,世平則是九十一年九月十二日以來新高,另PCB中燿華表現搶眼,十時四十五分叫進漲停二四點五元,創下八十九年九月二十九日以來新高。

然電子高股價卻遇到大風暴,由於未來可能課稅利空影響,股王大立光十時十二分時急殺至跌停四一八元,同為高股價的亞光、晶電,也紛紛出現二九七元及一00點五元跌停價,而最高曾達一七五元的生化股必翔,今年以來跌幅相當深,盤中殺到跌停八三點五元,不但是第二天出現跌停價,且股價已跌至九十二年三月二十五日以來新低。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估可賺十六元的大立光,受制於聯發科每股獲利將逾二十五元,股價卻只三百四十幾元來看,很可能未來有超越大立光的股價再度重溫股王寶座。面板股更是殺聲隆隆,友達、華映、奇美電及廣輝全都出現過跌停價。

類股方面,電子類股自選後連兩天重挫打底至二四二點一三以來,反彈一直都是底部愈來愈高,今天盤中達二八六點五三,正式突破四月十五日的二八六點二六,且為三月五日以來新高,紡織類股及玻璃類股則是盤中創下三月十九日以來新高。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