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大環境氣氛差 缺乏主流 短線持股不宜過高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台北股市今天開盤後一路走低,一度大跌 100多點,到中午12點以後指數卻開始回升,終場加權指數只下跌63.9點,收在6646.80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076.97億元。由於台股已經展開正式回檔,投資人宜繼續減碼應對。

由於政治氣氛不佳,政府團隊的新人事,又不見完整的財經團隊,加上台股沒有新的主流股,高價股包括 TFT-LCD、DRAM又無法維持強勢帶動人氣,呈現原本股價強勢的個股現在漲不動,股價弱者則依然弱勢,大盤沒有什麼著力點、指數不大跌就不錯了。

據了解,台股走勢現在處於較不穩定的階段,投資人持股水位不宜過高, 4成即可;尤其股價強者無法續強、弱者恆弱,近期法說會密集卻又沒有預期之外的好消息;中概股走勢缺乏力道,對岸財經政策採宏觀調控,調升存款準備率的動作將使中概股人氣偏弱。

由於4年前520總統就職日之後台股出現跌勢,因此今年許多投資人在 520前賣股票,賣壓提前實現,因此520之後應不至於出現 4年前的大跌走勢。

此外,另一方面,大環境不是太樂觀,美股也在盤整,投資人謹慎,追價力道自然轉弱。一般而言,大盤可能以輪跌的方式向下尋求支撐,後勢量能必須再縮小,才有見底機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