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股市日記(4/27)留得青山在不怕---
大盤沒有主流帶動,回檔機率太高,一本留得青山在的原則,最近幾天都是出多進少。

主要是,做股票二十年,看過太多三振出局的例子,想想賺到偏財固然爽,但是上帝一向懲罰賭徒,當賭性堅強貪念升起,也就是要還給上帝的時候。

我有一位同學,家庭環境很好,又是獨子,在班上就有錢的不得了,後來迷上做股票,賭性堅強(麻將打的一級棒)又貪圖玩大的,在一個大行情之後,輸的傾家蕩產,家裡豪宅也賣了,工作也丟了,最慘的是老婆也跑了!

玩股票一定要細水長流,雖然江湖越老膽子越小,但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人老了,退休了或失業了,把股票技術發揮發揮,日子不但輕鬆也好過的多。

我今日繼續減碼,因為到目前還是贏家,不想去冒太大的可能回檔風險,然而,一旦有消息或盤勢明朗,在進場一定不遲我再進場不遲。
也就是說,看懂了再做。
把被動元件股國巨殺光(走勢太弱),減碼華映,但買了一些碧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